佳城郁郁

【歌词翻译】絵空事スパイラル

绘空事Spiral(注①)
原名:絵空事スパイラル

作词:Last Note.
作曲:Last Note.
编曲:Last Note.
歌:GUMI
专辑:ミカグラ学園組曲

翻译:冰封之幻影


延长梦境的退席时间 睡眠和思考尚似浅淡
怠倦和作痛的伤痕
明明睡着也好醒来也罢都逃不开的

螺旋的中途发现的是 一匙分的“甘甜”
再怎么混合也无法溶入我之中 即便如此也拼命收集着……但是

绘空事Spiral 飘飘飖飖五里雾中
梦化作言语
「笑吧!」
夺去我的迷惘 摇摇荡荡触动着
把我带出去的「少女」和「甘甜」溶解交混
那份食谱似乎渐渐成形了呢?

贴上优雅零失误的标签
指针的指向再度狂乱
画饼充饥的滋味,你可知道?
……会绝望的啊 和理想的乖离

沉坠之时发现的是 一匙分的「苦味」
十分自然地溶进我之中的它 化作“泪”的形状满溢而出

绘空事Spiral 早点回家吧
掩饰住伤口
才不是什么女神 哪里都没有所谓的美
在我心中重合的少女甚至连「苦味」都说成「深沉」
转眼间就笑着改写了食谱

螺旋的途中找到的是 一匙分的“甘甜”
再怎么混合也无法溶入我之中 也竭力地收集着

绘空事Spiral 为了逃出去而忘我地
梦变为现实
「一起来!」
期待倍增 即使自责的念头没有消失
把我带出去的「少女」与「甘甜」和「苦味」
全都混合而一的食谱
为它取上“幸福”的名字

「……谢谢你,早上好」


注①:絵空事,意为「幻想,虚构;过于夸张、不切实际的事情」。为保持曲名格式,曲内此词不翻译直接保留原文汉字。


翻译完成于2015-02-2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