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城郁郁

【歌词翻译】amen

amen
原名:amen

作词:米津玄師
作曲:米津玄師
编曲:米津玄師
歌:米津玄師
专辑:LOSER / ナンバーナイン

翻译:冰封之幻影


马匹驱驰过的 漆黑的沥青路上
颓败的行道树 也无风 散出香气的落雨征兆
东京是烧瓶中的风景
因迷路而哭个不停已经是很早很早以前了

光的沉淀中 引诱路边草的亡灵(注①)
穿过九重之门向那山麓
在空荡荡的花瓶中找寻扦插的花朵
羞愧难当地匆乱生活已经是很早很早以前了

拜托了 妈妈 爸爸 想要你们
告诉我 降生此世的意义
我不要悲伤的回忆 只要只要美丽的回忆就够了
将祈祷的话语 (阿门)

怒上心头 缠满漆黑的火焰
拜托了能不能 赦免我这 内心啊
如若不然 可否以清凛的雷光
将我的身躯 殛烧罚尽 直至化作飞灰

灼烧声阵阵盛燃的房间中孤身一人
火花咬牙切齿般飞舞 吞食着氧气成长
谢谢 现在 向苦心劳形的苦涩的一切
祈愿再会 今天且晚安 明天见

拜托了 妈妈 爸爸 想要你们
告诉我 降生此世的意义
我不要悲伤的回忆 只要只要美丽的回忆就够了
将祈祷的话语 (阿门)

拜托了 妈妈 爸爸 想要你们
告诉我 降生此世的意义
我不要悲伤的回忆 只要只要美丽的回忆就够了
将祈祷的话语 (阿门)


注①:路边草,原文「道草」,有「在路上耽搁,闲逛」的引申义。


翻译完成于2016-09-30

   
热度(11)